天亮说晚安(旼奂/一)

01.

要问有什么比在电影院遇到前男友更尴尬的,那一定是一个人去看电影遇到前男友和他的现任,恰好坐在他正前面。

不知道多久没看过的动画电影心血来潮买的过道旁的一般不是大家首选的位子都能恰好坐在从来不看动画电影的前男友后面?

金在奂欲哭无泪,他甚至在考虑如何悄声无息地溜走,还能保全面子。

但其实也不存在,都说甩了别人的人心里没有负担,当初是他和黄旼炫提的分手,他也应该理所应当地摆出“就是我不要你了没有你我也能过得很好”的样子。

可是金在奂做不到。

黄旼炫最近新交了个男朋友的事情他是知道,而且对方还很小,在艺高念书。他每天早上都去送人家上学,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跟他们一起吃过早餐了。

他其实不确定黄旼炫是否有看到他,他们是在灯黑了之后才进来的,又坐在他前面。但如果金在奂现在离去,反而有极大可能被同坐在过道边的黄旼炫看见,那才是真的玩完了。黄旼炫大概会觉得他是变态吧。

他最后用“观察观察我好兄弟的男朋友为借口”说服了自己,心安理得地坐着看电影。这是部动画电影,这种类型的电影以前金在奂跟黄旼炫说多少遍都不愿意陪他一起来看,如今看来是为了他的小男朋友开了先河。

到底是何方神圣,竟能让黄旼炫做出这般改变。于是金在奂借着微弱的光亮打量着黄旼炫小男朋友的侧脸。

哦好吧,确实是帅气,皮肤很好的样子,大概是年纪尚小,带着些稚嫩的帅气,也夹杂着奶味的可爱。要说和自己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大概就是对比他的脸颊肉,人家的小脸精致极了。

原来黄旼炫喜欢这种啊。金在奂愤恨地想着,捏了捏自己的脸。

他们还年轻那会儿黄旼炫也总是捏他的脸来着,想来也是很喜欢了,只是人总是会变,当年被特殊关照的脸颊肉如今也沦落到了被嫌弃的地步。

他想着自己怎么那么苦情啊,跟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热血电影多么不搭 ,便收回心思专心沉进电影里去。再怎么说也是花了钱的不是。

这电影作为生活调节剂来说也确实是不错的,结束后金在奂站起来伸展了一下四肢,刚准备抬脚离开就和同样站起来的黄旼炫来了个长达十秒的尴尬对视。

靠,我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金在奂无奈地抠了抠人中。

他跟着黄旼炫和他男朋友走到外面,正想着说些什么才能显得自己不是那么奇怪,黄旼炫就停下来皱着眉头问他:“你跟踪我?”

What!?

“我跟踪你?我干嘛要跟踪你啊我又不是吃饱了撑的。再说了,”金在奂斜瞟了一眼站在黄旼炫旁边的男孩子,“就允许你跟男朋友一起来看电影,不允许我……”说到这里他才意识到他甚至没有拿来和黄旼炫比较的人,而黄旼炫看着他的眼神里带了点明了的笑意,激得他心里一阵不爽,厚着脸皮说:“——还不允许我自己来看!?”

说完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甩着头走了。

以黄旼炫对金在奂的了解,他也确实不会来跟踪他和他男朋友约会,跟踪他一个人倒是有可能。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但他没想到裴珍映盯着金在奂离开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竟然叫出了他的名字。裴珍映会认识金在奂,在他看来却实够惊奇了,一个前男友,一个现男友。

“在奂哥来我们学校唱过歌,唱的实在太好了,当时很多人还想去要联系方式呢,不过在后台没堵到人。哥你介绍我们认识下?”

这不是黄旼炫第二次谈恋爱了,但是裴珍映又确实是他的第二个男朋友,所以他根本没有经验如何处理“现任对前任抱有极大兴趣还眨巴着眼睛期待看着他希望他能够介绍认识”这件事情。

在他和金在奂那些数不清的恋情里,所谓的前男友就是金在奂本人,或者说是以前的金在奂,所以他们根本不会对这个问题有所纠结。

面对裴珍映的问题,黄旼炫的话语全部都哽在了喉咙里。


02.

早晨将近九点,看到黄旼炫睡眼惺忪的从房间里出来,尹智圣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以往每一天早上黄旼炫都要起个大早,去赶学生们上早课的时间送他的小男朋友去上学。

“旼炫啊你怎么还在呢?不去送他上学?”尹智圣随口一问。

“嗯,以后都不去了。”末了又补充一句,“我们分手了。”

“啊哦……”得到这样多多少少带些震惊的消息尹智圣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招呼他过来吃早餐,“快过来坐,我给你热杯牛奶去。”

金在奂一脸幸灾乐祸地笑出了声,一边往面包上涂黄油一边对他说:“看来也只有哥的怀抱向你敞开了,快来快来。”

黄旼炫在金在奂对面坐下,一听到他这么说,心情又下跌几分。倒是没有爱的轰轰烈烈,但也是一段还算用心的恋情,分手了多多少少心里还是苦涩的。小孩要去外国深造了,机票都定好了之后他才知道这事,昨天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和黄旼炫提了分手。

小孩有天赋又有梦想,他理解,所以点点头。

裴珍映眨巴着圆圆的眼睛,有些担忧地问他,“哥你怎么一点也不生气呢?”

为什么要生气?黄旼炫没有理解。

小孩看起来有些担忧,黄旼炫温柔的笑着,揉乱了他的顺毛,许诺说等小孩放假回来请他吃大餐,裴珍映笑得眼角弯弯,也不再考虑黄旼炫到底是个什么想法,低头吃了两大口牛排后对他说,“旼炫哥,你真的是把我当弟弟来宠。”

可是裴珍映本来就是比他小了好几岁的弟弟,也是一个讨喜又惹人宠爱的小孩,但是他身处在男朋友的位置上,总觉得有些分别。

他想起几个月前他在餐桌上向大家公开表示自己有一段新恋情并且会好好用心的时候,金在奂在另一边夹着鸡腿,嗤笑一声,“肯定长不了。”

“怎么就长不了了?”黄旼炫不服气,他当时已经和裴珍映处了一段时间了,抱着长长久久走下去的期望。

尹智圣用筷子打了一下金在奂的头,引得他痛呼一声缩紧了身体,夹起的鸡脚又掉回盘子里,发出不小的声响。尹智圣教育他:“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应该祝福他才对。”

“才不要,我巴不得他分手呢。”

没想到金在奂一语成谶,他跟裴珍映谈了大半年的恋爱就分手,也确实如金在奂所说长不了,但也比他们上次要长上几个月。

不一会儿连天天睡懒觉的姜丹尼尔也下来了。他们是合租,可爱的弟弟赖冠霖和李大辉要上学,几乎不跟他们一起吃早餐,还有一个住单间的尹智圣的朋友。前段时间住单间的那个朋友搬走了,于是尹智圣搬了过去,金在奂一个人睡在双人间。他们有意再找一个合租伙伴,毕竟人越多价格越便宜。

又一会儿天天早起的邕圣祐竟然也出现了,金在奂笑得嘿嘿嘿,表情里全是暧味与调侃,邕圣祐意思意思的瞪了他一眼,问他:“你怎么还在这呢?不上班呀。”

“世云说等会来接我,今天要去电视台谈ost的事情。”

黄旼炫吃完打算开车去公司,瞟见金在奂一直在按手机,就问他,“要不要我送你?”

“别了吧,我都和世云约好了,坐车很快的。”金在奂看起来是在回复消息,手指动的飞快。不一会儿他放下手机拿起外套飞快地出了门,丢下一句几乎听不清楚的“我走了”。

黄旼炫心里没来由的有点堵。刚刚还说怀抱向他敞开的人怎么说走就走转眼就去见了别的男人,那他这个失恋人士怎么办,谁的肩膀给他靠?

03.

黄旼炫曾经一度以为郑世云和金在奂在一起了,他们有一段时间实在太过亲密,但金在奂从未在他们面前说过这个事情。而且后来金在奂也还是作息时间正常,不想他谈起恋爱来以为约会人在家经常见不到。

金在奂上大学的时候和郑世云在一个乐队,经常去弘大那片演出,一起吃饭是常有的事,反正在黄旼炫没有去找他的时候他都是和郑世云在一起。

或许是身为金在奂男朋友的他在面对金在奂的朋友时较为敏感,他觉得郑世云对金在奂的喜欢就算没有达到不得了的程度,也是浅浅淡淡的铺满心底。要不是两人并不住一个宿舍,不然黄旼炫可能会直接在外面租个公寓把金在奂关在里面。

在他们分手后的空白期里,金在奂依旧和郑世云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前久又一起成立了工作室,三天两头的一起出去,不免让人生疑。

他甚至旁敲侧击地问金在奂有没有意向把郑世云拉来和他们一起合租。

金在奂瘫在沙发上应了声“嗯”,过了两秒仿佛知道什么似的跳起来,对着黄旼炫挤眉弄眼。“你是不是喜欢世云?”

黄旼炫被金在奂神奇的脑回路惊了一下,摇了摇头表示不喜欢,然后说:“我看是你喜欢人家吧,我这不是想把你赶紧嫁出去,省得你一天老惦记着我。”

“靠,什么嫁出去,你养女儿呢吗?”金在奂朝着他鄙夷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用鼻孔哼了一声,显得很有气势的样子,“不劳您费心了,我还就喜欢惦记着您嘞。”

“那你不要的话,我去追郑世云好了。”

“你要追世云?”正好下楼到客厅的河成云听见他的话吼了一嗓子。

金在奂听了却没什么反应,只是低下头继续按手机,“我可求您了别去祸害别人了行吗?”

“我怎么了我?又没祸害你。”

“就是就是。”跟在河成云身后的赖冠霖探出头来,附和道:“哥可能就是喜欢祸害别人。”

“那你干脆就来祸害我好了。”金在奂怼回去。

不过这看起来就像他随口说的一样,因为哪怕是黄旼炫听到后立马就扭头走人了,他的视线也没有离开过他的手机屏幕,一副早就料到会如此而漠不关心的样子。

自他们分手以来,金在奂虽然一直在通过各种举动和言语表示着对于黄旼炫的不舍,但是从来没有说过要复合。这大概是他们最长的空白期。

如果问金在奂他们分手的原因是什么,他大概要挠着头想上半天,也不定能说出一个确定的答案。因为在他们许许多多段的恋情中,分手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们分分合合,长则两三年,短则两三个星期,如此不断反复,仿佛掉入一个枯燥又单调的循环里,于是渐渐消磨掉了热烈的阳光和狂暴的风浪,如今已经摩擦不出什么火花了。

两人提分手的次数旗鼓相当,但是在无数次重复的复合里却大多数都是金在奂提出的。

这倒不是说黄旼炫就没有复合的意愿,只是在两人相伴的这些数也数不清的岁月里彼此都已经太过熟悉了——他知道金在奂会对他提复合的,所以他也就抱有七分期盼三分看戏的心态等着。

金在奂说:“复合吧。”他便立马回一句:“好啊。”

没有犹豫的应答说出不过一秒,传到对方耳朵里甚至一秒都不需要。没有任何的原因,也不需要任何的解释与理由,不过是早早就定下的答案,却要等着一方低头才愿让它从心底埋葬之深显露出来。

不过这一次,他等了那么久,等到阳光焦灼雨水干枯,等到他新交了男朋友又分手,都没有等来金在奂对他说一句:“复合吧。”

TBC.

一个初恋分分合合走到最后的故事,最近更的比较慢,但是不会跑路的!以及答应的都会写,真的,只是可能会拖……

评论(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