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温柔的留在我身边 09

bad boy金塌塌要转正了,黄金就要BE了,以后写一篇补上吧。这篇没有多长,快完了。只你共我的番外在写了,再等等我QAQ

感谢阅读。

-

邕圣祐和金在奂彼此是做最好朋友,大概是因为无论对方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他们都可以做到无条件的理解。

但其实邕圣祐和金在奂认识的时间还没有和金在奂一直上一个学校的姜丹尼尔的长。他们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庭原因玩在一起的,而邕圣祐因为比他们大一岁在学校几乎和他们没有交流,但尽管如此,他和金在奂还是在认识了之后很快成为彼此不可分割的部分,哪怕是过了许多年,甚是是永远,都是如此。

对此姜丹尼尔一开始不是不嫉妒的,毕竟他才是那个连金在奂小时候穿裤衩都见过的人。但后来和金在奂在一起后他才明白,其实是不一样的。他一直觉得邕圣祐注定是金在奂的朋友,而他注定是金在奂的男朋友,这是不一样的。

金在奂从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其实他很执拗。一旦被他认定的事情,他就一定会坚持做到最后。而且他始终坚信自己做的选择就要承担所有的后果,始终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邕圣祐在得知金在奂和姜丹尼尔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多少惊讶,他早就看出来了——也就是这两个人这么多年懵懵懂懂地什么都不知道。

在他看来,只要姜丹尼尔对金在奂好就可以,只要金在奂过得开心就可以。

他们在一起的那天说巧不巧,正赶上校庆,而两人又都准备在那一天告白。那时候邕圣祐是他们那所高中的学生会长,专门负责校庆演出,金在奂兴致勃勃,又因为确实唱歌很出彩,就给他了一个上台的机会。

那天金在奂在台上抱着吉他弹唱的时候,他看见台下的姜丹尼尔默默地抹掉了眼泪。

金在奂唱完以后和姜丹尼尔在操场上见了面,他唱的歌本来就是要给姜丹尼尔的,姜丹尼尔却先一步对他说出了喜欢。

于是他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确实是个幸福又甜蜜的故事,他们后来又上了一所大学,一起走过了三年的光景。

那年的十二月十号天气尤其的好,在冬日里也有着难得一见的暖阳。确实是特别的一天,金在奂却早就不见了人影,他连想出去走走都约不到一个人。

那天是姜丹尼尔的生日,金在奂给他准备了惊喜,他是知道的。

晚上八点多天已经全黑了,他坐在书桌前读着前些天买来的新书,接到了金在奂的电话。

金在奂的声音听起来不太清楚,一段一段的,他猜测金在奂大概是冷了,“哥……能不能来接我?下雪了。”

他站起身拉开书桌后的窗帘,窗外在路灯昏黄的灯光下,星星点点的犹如白色的尘埃慢慢飘落。

他没太纠结金在奂为什么打电话给他,穿上外套,和家里人打了声招呼就出了门。

本来不是很远的地方,但是一路上雪越下越大,纷纷扬扬犹如天鹅羽毛一般洒落下来,阻碍了他的前行。他赶到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

已经快是圣诞节了,广场中央早已摆好了一个有十层楼那么高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精致的装饰品,也缠绕好了彩灯,但是没有点亮。

金在奂就站在那棵树下面,抬着头看着它。他身上已经落了许多雪,连眉毛都染上了白色,他穿着灰色的羽绒服,看上去像个小老头似的。要是往常邕圣祐看到他这副样子大概会嘲笑半天,但是不知怎的他就是笑不出来。

走近了才发现,他连围巾都没有带,雪花落在他脖颈和胸前裸露的肌肤上又因为体温融化成雪水,留下一片一片的红。

邕圣祐突然觉得难过了,他取下自己的围巾,一圈一圈的给金在奂围上,又伸手拍去了他头发上粘着的雪花,翻起他的帽子给他戴上。

金在奂其实没什么表情,但是邕圣祐只看一眼就知道了,所以他紧紧的抱住了他,默默祈求雪花不要再落在他身上了。

坐在车上回家的时候金在奂突然对他说,“他和我说分手。”

“理由呢?”

“没有理由。”

根本不需要理由。

邕圣祐都知道的,他相信金在奂也是知道的,只是他还不愿意承认罢了。

不过就是家族,不过就是所谓的利益冲突。

但他也体谅姜丹尼尔,他们也是家族的一员,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注定了他们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就担负着整个家族的责任,就要为它负责到底。单从这一点来看,姜丹尼尔是成熟的。

所以他没有办法对这件事情的对错下定论,只是又一次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与他们的无奈。鱼和熊掌总是不能兼得。

他知道金在奂三分钟热度严重,今天喜欢这个,明天又喜欢那个,但也知道他一旦认定的事情就很难改变。在那之前他也不是没有喜欢过别人,但是在他认定了姜丹尼尔之后他就一直喜欢他到现在。

金在奂有一个优点,他特别容易想通一件事情,所以他从小到大很少会被某一件事情所困扰,他总是轻松的活着。但这也是一个缺点,他太容易把一件事情想得过于通透,以至于他对某些事情彻底的不在意。

刚分手的时候他很难过,哭过也闹过,甚至跑去找过姜丹尼尔复合。但是没过多久他就恢复了正常,只是开始寻找不同的人,开始迷恋上万花丛中过的生活。

他知道金在奂还爱着姜丹尼尔,只是他把这件事看得太通透。他爱他,但是不一定要拥有他。

人的需求是多方面的,他知道金在奂需要姜丹尼尔,所以很用力,很用心。姜丹尼尔在他心底留下了一个无底洞,他需要有人来填补这个窟窿,而邕圣祐没有办法做到,所以就需要有别人来做。

他只是需要有一个人能够温柔的留在他身边。

所以他能理解他。

他想,金在奂能永远开开心心地活着就好了。

当他赶到医院的时候,红色指示灯上“手术中”几个字,几乎让他丧失了言语能力。

在奂呐,要永远开开心心的活着啊。

……

朴佑镇很快和金在奂谈妥了合作的各项事宜,两人今天准备去工厂考察。工厂在郊区,金在奂开的车,一大早就出发,下午回市区。

公路上车很少,沿途风景又不错,带着工作玩的愉悦心情,两人在车上也是有说有笑。当货车直直的朝他们冲过来的时候,金在奂也只来得及打了转向盘,他们的车擦着货车被撞飞出去。

金在奂从小就很喜欢运动,反应还算不错,及时的转向也避免了直接的撞击,但车还是被撞的飞出去一段距离,翻滚了几下才停住。

金在奂运气不错,车翻转着停下后他并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虽然身体麻木,但他头脑还算清醒,却在偏头看向朴佑镇的一瞬间,血液凝固倒流。

朴佑镇的头无力地靠在侧面的车窗上,额头前斑斑点点的血迹印在上面。他偏着头,金在奂无法看到他的脸,却看得到那些鲜活的、艳红的血迹。他整个人都被卡在了变形的车内,无法动弹。

金在奂慌了神,忍着身上不断传来的剧痛,小心翼翼的把朴佑镇从车里拖了出来,他这才看到他额头上汨汨流下的鲜血,以及他紧闭的双眼。检查了他的身体,没有严重的外伤。金在奂尝试着摇晃他,呼喊他,对方都没有反应。

手机已经在刚才的撞击中报废,这里人烟稀少,如果等待救援……金在奂咬咬牙,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量,把朴佑镇背到了背上。

他一步一步的向前艰难地走着,只觉得脚下仿佛燃起烈火,火辣辣的疼。但他不能停下——他就是这样一个一旦认定,就会坚持做到最后的人。

他的双手紧紧的箍着朴佑镇的腿,这样才能保证他能够在他背上而不掉下去,手臂上因为过于用力而青筋暴起。

朴佑镇的头垂在他的头边,血迹蹭到他的脸上,也或许是他自己的,混杂着只剩下一股浓郁的血腥味。

“佑镇啊……再等等……”

“佑镇啊……别怕……”

他眼前一遍模糊,血色浸染到他眼睛里,眼中的世界变成血红一片。这让他想起了在得知父母空难的那天晚上,在他的梦里,他的父母在一片血红中渐渐消失的场景。

“佑镇啊……哥不会放弃的……”

他真怕朴佑镇闭上眼睛就再也不会醒来。

“佑镇啊……别离开我……”

他全身都很疼,但脚步依旧坚定的挪动着。

鲜血顺着腿部流到脚边,他的身后是长长的、血红色的脚印。




TBC.

评论(6)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